希堡细胞

just一个磕西皮的写手 主61/12/727/👐🏻

First Love 01(花样年华背景/日记体)


  19年3月4日 柾国

 

  今年的春天比往年要暖和些,走在上学的路上,柳絮飘得到处都是,今天轮到我值日,走进校门的时候,远远地看见那一头醒目的红柚色,全校都知道这是只属于玧其哥一人的标志,他难得没有迟到,大概心情很好吧。

 

  我想走过去跟他打招呼,却被年级主任抢先一步使唤我去扔垃圾,反倒是玧其哥听到我的名字后回过头来,我小心翼翼地躲着年级主任的眼色跟他挥挥手,玧其哥没说什么,只是点了一下头便走了,真是一个冷酷的哥。

 

  但我还是很开心,嗯..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这种快乐似乎只能在学校里体会到,当我午休时分回到家时,看到除了我以外的其他人都其乐融融,相聚在一张饭桌吃着饭,有说有笑,我进门时保险锁响起的声音似乎打扰了他们的兴致,每个人的表情都阴沉了下来,我顿时感到抱歉,可仔细想想,我有什么可抱歉的呢,这种事情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我讨厌这种感觉,明明我才是被放弃的那个孩子。

 

  家里越来越让我感到窒息了,如果可以,真的想一直待在学校。

 

  天气一天比一天闷热,第二天早上起床时,田柾国没有任何食欲,家里死一般寂静,他快速洗漱后背上书包便出了门,兴许是天气的原因,就连上课时也打不起精神。

 

  课间休息时,金泰亨突然出现在他后面拍了拍他的头,一把搂住他的肩膀,田柾国瞬间精神,跟在金泰亨旁边的还有金硕珍。

 

  “小子,我路过你们班级的时候都看到你上课的时候睡着了,最近怎么回事,是哪里不舒服吗?”

 

  田柾国心想有这么明显吗,忙摇着头否认,随便编了个理由说只是自己前一晚学习到太晚,金泰亨也没再问下去,给了他一句加油打气的话便继续蹦蹦跳跳找他的同龄朋友朴智旻去了。

 

  金硕珍又跟田柾国一同走着,偏偏这时田柾国的肚子不争气地响了起来,金硕珍低头笑着,田柾国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打不起精神,还不好好吃饭,这样还怎么学习?”金硕珍说教的语气像一个大哥哥,尽管他确实是。

 

  “以后会好好吃早饭的..”

 

  体育课结束后,田柾国揉着眼睛打算回教学楼,却正好撞见了正要翻墙逃课的闵玧其,两个人对视了一番,闵玧其干脆坐在了围墙上,阳光照在鲜明的发色上,尽管看不清他的五官,也依旧挡不住冷酷的表情。

 

  “哥,你又不上课啊?”

 

  “嗯,不想听。”

 

  田柾国下意识地想劝阻,想了想又觉得谁能劝得动这个哥哥呢,便抿了抿嘴表示沉默,

 

  “行了,快回去上课吧。”

 

  还没等田柾国回一句再见,闵玧其便消失在了视野当中,果然论身手敏捷还得是他玧其哥。

 

  两节课过去,刚刚还扰得他难受的饿劲竟生生被拖没了,趁着午休时分他本想趴下来好好睡一觉,却被一个同学摇醒了。

 

  “柾国啊,外面有人找。”

 

  “谁啊?”

 

  “你自己出去看看吧。”

 

  田柾国觉得奇怪,出了走廊也没看到什么人在等他,正烦躁同学的恶作剧时,有人敲了敲一楼的窗户,是闵玧其,他站在窗户后面的后花园里,依旧是那副万年冰山脸,看到田柾国注意到他以后,便自顾自地回头走着,田柾国马上追了出去。

 

  “玧其哥!”

 

  田柾国呼哧呼哧地躲着嫩草地,才赶上了闵玧其,闵玧其停下脚步,然后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了他,而另一只手则插在裤兜里。

 

  “这是?”田柾国疑惑着打开袋子,一股香味扑鼻而来。

 

  “硕珍哥说你没吃早饭,让我去给你买吃的。”闵玧其的声音冷冷的。

 

  袋子里装着田柾国爱吃的几种口味饭团和孜然烤串,田柾国开心极了,他咧起嘴角,闵玧其瞥了一眼马上躲避视线。

 

  “所以哥才翻墙出去给我买吃的吗?嗯...虽然逃课是不对的。”田柾国抱着袋子,嘴角就是下不来。

 

  “不是。”

 

  “噢..”

 

  “如果觉得在教室里吃不方便,那就去老地方吧。”闵玧其扔下一句话就往废弃的老教学楼走去。

 


  那个只有七个人知道的老地方,其实大部分的时候只有他们两个才是常客,因为那里有一架钢琴,而田柾国最喜欢闵玧其弹钢琴的样子,当然他们也会在那里呆着休息,田柾国有的时候想把那里称为家,只有在那里他才会感到放松,当然跟闵玧其在一起的时候更是愉悦,就像此时此刻他坐在椅子上吃着饭团,光是看着闵玧其站在窗台前的背影就觉得幸福。

 

  后来有一次出去玩的时候,金硕珍告诉了他真相,他只是顺嘴说了一句柾国没有吃早饭,并没有让闵玧其出去给他买吃的,照金硕珍的原话是:

 

  “我哪敢使唤他啊,人家听到你没吃饭,二话不说,直接翻墙去了。”

 

 

  //// 


 


 


 


评论(3)

热度(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