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堡细胞

just一个磕西皮的写手 主61/12/727/👐🏻

夏日方程式 01(甜/ooc/伪师生)

  


   宁们好,甜文写手又回来了..



   “车钥匙,工作卡,教案,公文包...”

 

  一大早闵玧其就在自家玄关门口照常检查随身带着的物件,爱宠Holly惬意地趴在他脚边吃着碗里的狗粮,闵玧其看着心头不爽,呼噜呼噜狗子的毛,Holly哼哼一声,他又忍不住亲了一口。

 

  “哎哟看你舒服的,爸爸要上班了,在家要乖,晚上爸爸回来给你带好吃的。”

 

  狗子又哼哼一声,转头就跑到客厅不见了踪影。

 

  闵玧其穿过小区,路上遇到出门晨练的池大爷,他微笑着跟大爷打招呼。

 

  “小其这是开始上班了吧,学校开学了哈。”

 

  “是啊,今天开始就得忙起来了,带高三呢。”

 

  “那太辛苦了。”

 

  闵玧其苦涩地笑笑,是啊,怎么能不辛苦,想当初他刚上岗的时候只是一个普通的数学老师,高三四班班主任生病住院之后,在学校的精心安排下,他成为了接任班主任,两个月的菜鸟新人遇到令全校都头痛不已的魔鬼班级,还有那一群魔鬼学生。

 

  尽管他后来在经历这样那样的事情以后,被全市所有老师称为“王牌闵大侠”,但这些都是后话了。

 

  反正对高三产生阴影就对了,但由于学校信任他的教学质量,他又勉强答应带了新的一批高三学生,结果一年以后又一年,一年以后又一年,如今人们口中说到高三班主任,闵玧其便成了代表。

 

  车停在校门口,学生们都围着他的车跟他打招呼,闵玧其的人气在学校还是蛮高的,长得帅气,声音好听,每当学校开设补习课,闵玧其的数学课是爆满的教室之一。

 

  还有一个爆满的教室是金硕珍老师的语文课,就是现在向他走过来的这位风度翩翩,腿长肩宽,脸蛋发光的帅哥。

 

  “闵老师好啊。”

 

  “金老师好。”

 

  “新学期新气象,闵老师气色不错,一看就是做好了再奋斗一年的准备。”

 

  “你就别笑我了,我正也愁呢,学校怎么又让孩子们在高三换了班主任,我看三班之前的班主任老陈挺好的啊..”

 

  “还是说明你教的有水平。”金硕珍左顾右盼,在闵玧其耳边小声说道。

 

  “哪有..你别开玩笑了,听说这三班啊,不上进的孩子挺多的,也有那么几个不听话的。”

 

  “这场景是不是有点熟悉?”金硕珍碰了碰他的肩膀。

 

  闵玧其心虚地躲避着眼神,他知道金硕珍想说什么,这场景几乎跟自己上班那一年遇到的高三四班如出一辙。

 

  “不..不熟悉..反正不会有第二个高三四班,也不会..也不会有第二个田柾国了。”

 

  “你还记得那孩子名字呢!”金硕珍有点惊讶。

 

  “我这辈子都忘不掉他。”

 

  金硕珍的眼神似有它意,闵玧其扶了下眼镜框,假意咳嗽一声,向办公室走去,金硕珍继续跟在他身后唠着闲磕,早起的闵玧其大脑没有过多的储存量保存所有信息,却有一个信息瞬间吸引了他的注意。

 

  “什么?新人?”闵玧其脱下外套的动作慢了些。

 

  “我也是听领导说的,咱们学校即将有一大批老教师退休,也是该招新的一批新人了。”

 

  闵玧其没再说话,自从当了老师,他对时间的概念越来越迟钝,记忆仿佛停在七年前,25岁的闵玧其还保持着新人的战战兢兢,怎么这么快就要有新的一批新人上岗了,他小声叹息着,自己不知不觉中也三十有二。

 

  “是今天来学校吗?”

 

  “这我不太清楚,不过这几天陆陆续续应该都能见着,毕竟实习老师嘛,总是要我们这些前辈带着听几堂课。”金硕珍特意在说“前辈”二字的时候拍了拍闵玧其的肩膀,整理一下领带后走出教导处。

 

  空旷的教导处留下了闵玧其一人,他整理好教案准备去面对新的“小魔鬼们”,也不知是什么原因,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几次深呼吸后,您的【高三班主任.闵玧其老师】正式上线。

 

  预铃已经响了一分钟了,讲台下鸦雀无声,他们跟站在讲台上面无表情的闵玧其大眼瞪着小眼,闵玧其也觉得气氛似乎过于紧张,于是立马切换一副笑容,但略僵硬的笑容让底下的孩子更紧张了三分。

 

  “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闵玧其,从今天开始正式担任你们的班主任,大家应该都知道我教数学,不用我说,你们也知道数学成绩在高考分数上占多大的比重,所以,希望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大家都努力配合,争取考一个好成绩,”

 

  四周又鸦雀无声。

 

  “好吗?”

 

  “...好。”同学们莫名其妙鼓起了掌,同时上课铃响了起来,第一节正好是闵玧其的课,当他正式进入状态后,底下的所有学生都坐直了腰,一个个活像刚上高中的新生一样充满新鲜感。

 

  真不怪学生们这么怕闵玧其,主要是闵玧其的传说传得太邪乎,已经足够可以在本市发行专栏报纸的程度,传说他在当老师的第一年就徒手驯服了一位校霸,还让人家考上了重点大学,并且他带的那个班从问题班级变成了重点班级,闵玧其一战成名,本就不苟言笑的外表透露着大宗师的风范,一看就是一个神秘的男人,至于怎么驯服的校霸,有说闵玧其练过七年柔道,也有说闵玧其自己就是校霸出身,传说毕竟是传说,都是学生们课余课后聊出来的,对此闵玧其表示一点不care。

 

  “把书翻一页,做一下第七题,五分后我给你们讲解。”


  闵玧其喝了一口茶水,不经意间瞟到教室门外,却被一个熟悉的身影吓得差点呛到。

 

  “老师..您没事吧?”坐在附近的女生小声问道。

 

  “没事没事..”

 

  怕不是自己真的没睡好觉,还是说今天早上谈到那个人,眼前出现了幻觉,他再次喝了一大口茶水强行让自己清醒,坐在椅子上顺了一口气。

 

  下课后他忍不住把自己早上出现幻觉的事跟金硕珍吐槽一下,快走了几步打开办公室门的时候,他呆滞了。

 

  幻象变成了现实。

 

  坐在沙发上的男人看到闵玧其后立马站了起来,男人背对着阳光,近视的闵玧其第一秒差点没看清那张面庞,直到男人露出了再也熟悉无比的兔牙笑的时候,那张脸一瞬间清晰了起来,将他拉回了现实。

 

  “闵老师来了?你说世上的缘分多妙,这实习老师你多熟悉啊。”金硕珍笑着打趣。

 

  闵玧其微张着嘴却说不出话来,他的眼睛一刻都离不开田柾国,他好像成熟了很多,头发也染回了黑色,气质也跟从前截然不同,他为什么对他的一切变化都掌握的如此清楚呢。

 

  “闵老师?”田柾国温柔地叫道。

 

  这声“闵老师”让闵玧其恢复了正常,但也多了一份恍惚,他依稀记得似乎叫“玧其哥”的次数比叫老师的时候多,原来一模一样的人也会变得这么多。

 

  “你看看你们闵老师激动地都说不出话了哈哈哈,”金硕珍开玩笑地拍拍田柾国的后背,“行了,不打扰你们师生重聚,以后大家都是同事了,你俩慢慢叙旧,我先去上课了。”

 

  “好,再见金老师。”田柾国跟金硕珍握了一下手。

 

  原来当初那个桀骜不逊的孩子也会化身为可以适应职场生活的能手,闵玧其再次感叹岁月无情。

 

  这下闵玧其真的相信自己早上的不安来得不是没有缘由,本不该让金硕珍走得这么快的,这下好了,办公室内陷入了一片尴尬。

 

  田柾国又坐在了沙发上,闵玧其慢吞吞地整理着教案,他的余光一直能感受到田柾国的视线,他清了清嗓子,拉了一把椅子坐在上面,但眼神却一直不敢跟他对视。

 

  “老师有必要这么紧张吗?”田柾国笑着调侃,他似乎很放松的样子。

 

  “我哪有紧张..”

 

  “那个什么..你怎么会想到突然回学校当老师?”闵玧其立马换了个话题,正式切入主题,他为什么要回学校当老师。

 

  “我当初不就是上的师范大学吗,老师您忘了吗?”

 

  “没忘..只是没想到你会回母校。”

 

  “回母校当然是我在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决定,而且..”

 

  田柾国停顿了一下,接下来说的一句话让闵玧其坐上了时光飞行机,一切都回到了那年夏天。

 


 

  “我们还有约定不是吗?”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