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堡细胞

just一个磕西皮的写手 主61/12/727/👐🏻

【珍糖】允许吃醋/非现/甜/日常系列

  久违地我又带着这个系列回来了ㅠ我还是放弃不了两个30代男人的甜甜爱情ㅠ

  以下是重新编辑的精华版。



   从德国出差回来已经四天了,本以为去趟国外能忙里偷闲,结果反倒是让他忙到找不着北,几天没睡好觉,闵玧其办妥了手中的事情,回国之后又赶上金硕珍出差,他苦于倒时差,跟公司请了个假后在家闭关,睡得昏天黑地的,这种状态一直维持到金硕珍回来,可怜的金硕珍还默默期待回家后闵玧其惊喜的表现,没想到只是被那人一脸疲惫地赶到厨房,自己煮了碗泡面下肚。

 

  “出关”那天早上闵玧其费了好大的劲才起床,别问为什么,问就是前一个晚上落了枕,后脚蹬了一下却只踹到了软绵绵的被子,扶着脖子往后看才发现身旁没人,他撑着床头柜,忍着浑身上下腰酸背痛的酸楚一瘸一拐地去了卫生间,他皱着眉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轻微水肿的脸,懊恼地打开了水龙头洗了把脸。

 

 

 

  “不会真的上年纪了吧。”

 

 

 

  洗了把脸倒是清醒了许多,他回到房间,看到床又慵懒地趴了上去,偌大的床只有自己躺在上面憋屈,心中莫名起了一股无名火,却又因为脖子动弹不得。

 

 

 

  “一大早又去哪儿了啊真是。”

 

 

 

  一只手肘撑着脸颊,尽可量找了个舒适的姿势打开手机刷推特,最后干脆翻了个身趴在被子上,直到房间的门被打开,一双大手轻柔地抚摸着自己毛茸茸的头发。

 

 

 

  “你去哪儿了?”闵玧其有气无力地问,权当金硕珍给自己按摩了。

 

 

 

  “买早餐去了,剩下的最后一碗小米粥让我抢到了,这点儿就是好。”金硕珍一脸得意的样子像个市井小民,根本不像拥有万贯家产的人。

 

 

 

  “哦,那我起床了。”闵玧其乖乖地穿上拖鞋,宽松的睡衣衬得他更消瘦,看着金硕珍意义不明的坏笑,闵玧其佯装生气,伸出手指推了一下金硕珍的头,后者只是笑嘻嘻地抓着他的肩膀出了房间。

 

 

 

  “田柾国,起来吃饭了。”闵玧其提高了声调。

 

 

 

  “他早上学去了,这孩子也不知道最近怎么了,比以前勤奋多了。”

 

 

 

  “那是好事,”闵玧其拿着两双筷子掐着腰,“快中考了,勤奋点总是好的。”“不过这几天委屈他了,我一睡就是一天,这几天这孩子估摸着都点外卖了。”

 

  闵玧其把早餐整齐地摆在桌子上,金硕珍坐在对面看着闵玧其一口一口吃着吐司,一边打开电脑整理自己的设计方案,他想到在德国遇到的那几个让人头疼的投资商,絮絮叨叨地跟金硕珍吐槽,金硕珍听到耳朵里,手上的筷子却一直搁在碗里,他看起来有些犹豫不决,似乎有什么话要说。

 

 

 

  闵玧其发现面前的菜一口没动,这才注意到金硕珍的异常。问道:“哥怎么不吃?”

 

 

 

  “玧其啊,”

 

 

 

  “怎么了?”

 

 

 

  “我刚刚在超市…”

 

 

 

  闵玧其盯着他的眼睛,擦掉了嘴角的面包屑,喝了一口牛奶。

 

 

 

  “看到柾国妈妈了。”

 

 

 

  他的手在空中停了下来,又在0.1秒之内迅速调整状态,装作没听到的样子,“咕咚咕咚”又喝了好几口牛奶,直到杯底见空。

 

 

 

  “哦,那也是有可能的嘛。”

 

 

 

  金硕珍觉得这饭终究吃不下去,他试探性地将身体向前倾,闵玧其打量着他,又看向电脑,空气中散发着尴尬的味道。

 

 

 

  “她说,想跟我一起吃顿饭,就今晚。”

 

 

 

  闵玧其仍是淡定地在电脑上打着字,一瞬间不小的空间只能听见滴滴答答的声音,眼神十分专注地看着电脑屏幕,金硕珍看他不说话,好奇地瞟了一眼电脑屏幕,却只能见到小小的光标停留在红色的选项,闵玧其见状,慌张地关闭了网页,不小心暴露了他的小心思。

 

 

 

  他轻咳了一声,干脆合上电脑,低下头认认真真地吃着早餐,勺子在小米粥里虚无地翻了几下,他才开口。

 

 

 

  “那..是不是还得把柾国带上啊?他也一定很想妈妈吧。”

 

 

 

  “也许吧。”金硕珍半晌才喝了一口粥,今天的粥没那么香了。

 

 

 

  “那就去吧。”

 

 

 

  金硕珍见他同意地爽快,有点诧异,又觉得这是他一贯作风,既随性又酷是闵玧其最显著的标签。

 

 

 

  “这么快就同意了?” 

 

  “我不同意还有什么用啊,她是你的前妻,柾国是你俩的孩子。”闵玧其不知自己说这句话的时候是什么语气,应该还算平稳吧。

 

 

 

  “我吃饱了。”闵玧其坐不住,拿起还剩好些粥的碗走到水池前,他把粥扔进垃圾桶里,水龙头流出来的水又凉又急,他背对着餐桌洗碗,金硕珍现在最好别跟着自己来到厨房,他在面对未知的领域冷静的时候,禁止任何人踏入,闵玧其心情有点烦,他把心头打结的绳子怪罪到水龙头温度调节不灵,看来这几天又得得抽空找人来修了。

 

 

 

  偏偏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他想走,一转身金硕珍已经来到了眼前,这下想走就困难了,他眯起眼睛,有点紧张,生怕他看出地震般的瞳孔。

 

 

 

  “你要不高兴,我就不去了。”金硕珍凑近了点,像个受了委屈的大孩子,拜托,到底是谁更委屈,闵玧其还是明事理,趁着空档从“舒适圈”钻出来,又一脸随和地摇了摇头。

 

 

 

  “别,”他停顿了一下,“你这样说,倒给我压力了。”

 

 

 

  “见一面也不会怎么样嘛,我没那么小心眼。”闵玧其走向衣帽间,关上了门,留在原地的金硕珍却饶有兴致地“噗嗤”笑了一声。

 

 

 

  上班路上,金硕珍把车内的暖气调高了点,别墅区到市区的环路七拐八拐的,闵玧其靠在副驾驶上又打了会儿盹,下车的时候金硕珍边解开安全带边把闵玧其叫醒,看到他的额头上出了点汗,闵玧其边醒来边揉脖子,落枕神奇地好了很多,外头很冷,金硕珍则贴心地帮他擦掉额头上的汗,怕他这样出去就受风着凉了。

 

  “暖气开太足了,我都睡着了。”闵玧其咂咂嘴。“鼻子也堵了。”又擤了擤鼻子。

 

 

 

  “这不是让你多睡会儿嘛,前几天出差辛苦了。”金硕珍还是十年如一日的温柔。

 

 

 

 “说得跟你没出差似的...对了,那你今天下班后直接去见她吗?”闵玧其口齿不清地问道。

 

 

 

  金硕珍点点头,他双手交叉地坐在驾驶座上,车内的温度似乎是比刚刚低了些,闵玧其整理好衣领准备下车。“那你顺便去接柾国放学吧。”车门“砰”地一声被关上,外面风也很大,闵玧其本就瘦弱的身子此时显得更加心酸,他的大衣被吹起,闵玧其怕冷,裹紧大衣不让凉风钻进衣服里,当然这些都是金硕珍的视角,希望不是他的错觉,他跟着下车,小跑到闵玧其身边帮他挡风。

 

 

 

  “那你回家后吃什么?”金硕珍问道。

 

 

 

  “冰箱里还有点番茄,鸡蛋什么的,随便对付点。”闵玧其接话的速度无比之快,让金硕珍不免怀疑这些早就是他准备好的措辞。

 

 

 

  见金硕珍还是一脸忧心仲仲,闵玧其又马上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走到金硕珍的身后推着他进公司大楼,“哎呀,我都29了,明年就三十了,还能照顾不了自己不成?别担心了行不行?”金硕珍向来对闵玧其没辙,只好妥协了。

 

 

 

  在公司里,他俩的办公室就隔着一层磨砂玻璃,金硕珍刚刚上任老总不久,抱着一丝私心,提出要让闵玧其离自己近一点,这么多年来,公司里的人对他俩的关系都心照不宣,再加上两个人人缘都很好,在公司里偶尔走得近一点也没人说什么,但是他们都有非常强烈的意识识,工作是工作,私人感情是私人感情,特别是闵玧其,尤其分得清。

 

 

 

 但今天怎么就分不清了呢。

 

 

 

 作为公认工作狂的闵玧其,人称“铁面总监”,做事干净利落,一丝不苟,有的时候甚至比老总还更有威望(老总本人也是这么想的),上班的时候除了工作需要,一步也不会踏进社长办公室,更不会提关于金硕珍的任何话题。可今天大家都觉得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要不然闵玧其也不会找各种理由进金硕珍的办公室,如果是让大家都看得出来的程度的话,那不就是太明显了吗。

 

 

 

  “怎么了今天这是?“在闵玧其四进办公室给金硕珍倒上不同口味的咖啡之后,他终于忍不住开口问了,倒咖啡是秘书做的事情,他作为总监大可不必做到如此。闵玧其突然放下手里的东西,踌躇了会儿,也不顾在公司里的形象,抱住了金硕珍不放手,这下到让金硕珍不知所措了,看到窗帘被拉上他才放心地在闵玧其的背上抚摸了几下,他怀里的人像是睡着了一样一动不动,金硕珍露出了胜券在握的表情,不一会儿,闵玧其自己就恢复了原有的状态,重新潇洒地走出办公室,他们之间总有一种无需言语就可解决的默契。

 

 

 

  金硕珍低着头忍不住笑出了声。

 

 

 

  闵玧其出了办公室门竟有一种恍若隔世的迷茫,见大家都在看他,他一个清冷的眼神过去,所有人被吓得赶紧做着手头的工作。

 

他最讨厌私生活影响工作,可偏偏今天一天都没法集中,内心深处的煎熬使他不得不承认确实是因为那突然出现的“前妻”让他心烦意乱,他从五年前住进金硕珍家的第一天开始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可如今,五年的心理准备好像崩塌地很彻底,他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因为被掩藏的好好的恐惧展现在了表面,也不免让他自己怀疑自己对这段感情到底有没有信心,包括田柾国和自己的关系。

 

 

 

  不,这一定不是吃醋,他可绝不是一个吃醋的人。

 

 

 

  这一天过得尤其缓慢,好不容易熬到下班,金硕珍想送他回家,也被他郑重拒绝了,不管怎样,他一定要树立一个自己无所谓的形象,尽管那很难,他抬手叫了一辆出租车,很快消失在金硕珍的视野中,手里握着的手机一直停留在与金硕珍的聊天页面中,光屏关掉又被他重新打开,周而复始,抿着嘴思虑片刻,打出了几个字发送过去。

 

 

 

  【早点回家。】

 

 

 

  他叹了一口气,出租车行驶在那条再也熟悉不过的公路,林落的大厦后方,落日慢慢消失,出租车司机很应景地放了一首歌,这歌听得耳熟,他却说不出名,只记得是早年间金硕珍在公司聚会上唱过的歌,那天所有人都喝得有点多,大家起哄让担任管理实习生组长的金硕珍唱首歌,性格腼腆的金硕珍忙摆手推脱,到最后实在拒绝不动了才上台拿起麦克风,那时候的自己还是个实习生,坐在角落里看着一众人闹哄哄的,他的眼睛却一直离不开那个在台上唱歌的人,酒吧里的灯大多俗气,但打在他身上怎么就那么好看。

 

金硕珍生了一幅好皮囊,唱歌也好听,身材又好,所有人都说他有当明星的资质,这些说笑现在想想也是五年前的事儿了,算了算他跟金硕珍认识也有七年了,不知从何时起,他已习惯了金硕珍占据生活的全部。

 

 

 前妻的出现,会不会打破他安稳的生活,或许,是不是自己本就不该属于这个家。他有些自嘲地笑了笑,已经临近30的人竟也有这么矫情的想法,闵玧其啊闵玧其,你真是变了许多。

 

 

 

  家里很安静,如果是从前打工时期的自己,会很喜欢这种氛围,但是现在他突然不习惯,已经到饭点了,他直接忽略冰箱,因为他比谁都清楚冰箱里没有鸡蛋,也没有番茄。

 

 

 

  田柾国进屋的时候,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大概半分钟后,闵玧其习惯性地接过他的书包。

 

 

 

  “你爸没去接你放学吗?”

 

 

 

  “接了啊。”田柾国倒了一杯水。

 

 

 

  “…你爸没跟你说吗?”闵玧其小心翼翼地问道。

 

 

 

  “说了啊,我不想去。”田柾国不以为然地喝了一大口水。

 

 

 

  闵玧其一时语塞,田柾国倒是先他一步开了口。“我有点饿了,家里没饭吗?”他打开冰箱门,只有一瓶老干妈,对正在长身体的他来说,这不能算作晚餐。

 

 

 

  “额,家里什么菜都没有,我也不知道你会回来,要不今晚带你出去吃吧。”闵玧其本就因为前几天没好好给他做饭心存愧疚,而且田柾国能回家是他的的确确没想到的。

 

 

 

  “小爸,我们去外婆家吧,我想吃外婆做的饭了。”田柾国眼珠子一转,打了个响指。

 

 

 

  外婆是他对闵玧其妈妈的称呼,虽然闵玧其一开始觉得这个称呼很奇怪,但亲妈好像挺喜欢的,他还记得父母曾经总是催婚,抱一个孙子是他们年龄大了后的愿望之一,可他这“混账儿子”偏偏跟了一个男人过日子,父母的美梦被打碎,接受现实之后,他们只能把田柾国当做亲孙子来疼,毕竟田柾国到哪里都很招人喜欢。

 

 

 

  在路上,闵玧其无数次想问田柾国为什么不想去见亲生母亲,但怎么想都不合适,田柾国个子长得很快,快赶上他高也是这两年的事儿,平日里最喜欢跟他分享在学校发生的轶事,现在也是,在一旁越说越兴奋,停不下来,闵玧其想插话都难,也不知道小孩是故意的还是怎样,闵玧其只能一边听着一边消除心里的问题。

 

 

 

  “外婆!”田柾国蹦蹦跳跳地给闵母一个拥抱,闵玧其见自己母亲笑得眼睛都眯起了一条缝,有些酸酸的。

 

 

 

  “哎哟我的乖孙孙,又长高了。“闵母拍了拍田柾国的屁股,然后下意识又往门外看,闵玧其“无情”地关上了门,闵母疑惑地看着闵玧其。“硕珍呢?怎么没跟你俩一起来啊?“

 

 

 

  “他..公司有聚餐。”又是脱口而出的一句应付话。“妈,我才是您亲儿子,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啊您。”闵玧其嘟嘟囔囔。

 

 

 

  “哎呀外婆,我都饿了,咱们开饭好不好?今儿个我就奔着您的手艺来的,这几天可馋死我了。”田柾国巧妙地替自己解了个围,现在闵玧其有点相信这小子是故意的了。

 

 

 

  饭桌上闵父和闵母一直给田柾国夹菜,他们一边关心着他的学习情况,一边又嘘寒问暖,有那么一瞬间闵玧其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和闵玧智,边这么想着,他也给坐在一旁乖乖吃饭的闵玧智夹了一块肉,“多吃点。”

 

 

 

  “谢谢哥。”

 

 

 

  现在这个时间,金硕珍也应该和她在某个餐厅共进晚餐,闵玧其的心情又变得低落了。

 

 

 

  吃完饭后,闵玧其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无心开灯,静静地呆坐在床上,他们说人一到晚上就愿意胡思乱想,看来还是有点科学依据的,客厅里热闹的声音在某个时刻消失,房间门被人打开,是田柾国走了进来,他坐在闵玧其曾经的学习桌前,打开了台灯,好奇地看着他学生时代青涩的照片。

 

 

 

  “别看了,谁还没有个17岁啊。”

 

 

 

  田柾国嫌他无趣,撇了撇嘴,干脆坐在了闵玧其身旁,还顺手拿了一本书。

 

 

 

  台灯微弱的灯光照映在田柾国的侧脸上,长长的睫毛,越发成熟的五官轮廓,跟金硕珍是越来越像了,闵玧其不禁感叹自己也参与了这个孩子的成长过程,内心突然涌起一股自豪感。他还是不想放弃刚刚那个问题。

 

 

 

  “你…不想你妈妈吗?”真的问出来后,闵玧其却有点后悔,是不是这个问题对于一个孩子有点过于直白。

 

 

 

  “想。”

 

 

 

  闵玧其自然理解,在他的观点里,应该没有一个孩子不想自己的妈妈,毕竟是一条脐带连着的血缘关系。

 

 

 

  “但也只能想想了。”田柾国合上书本,抬起头若思所思。

 

 

 

  “什么意思啊?”

 

 

 

  “要解释起来好复杂,你让一个还没上高中的初中生去解释,也太难为我了吧。”田柾国突然朝着他做了个鬼脸,闵玧其被他逗笑了。

 

 

 

  “因为…我只见过照片里的她。”田柾国说道。

 

  “我对我妈没什么印象,毕竟那时候太小了嘛,我印象里只有我爸一直送我去幼儿园,给我换奶粉,给我买玩具。”

 

 

 

  闵玧其认真地倾听一旁这个刚15岁孩子的心里话,他其实从金硕珍那里听说过,田柾国的生母在他刚出生三个月的时候就扔下他和金硕珍,办完离婚手续后便消失在了这个城市,这么多年来没有任何讯息,闵玧其心疼金硕珍,更心疼田柾国。

 

 

 

 “爸爸当初要边上学还要边打工养我,我知道他很不容易,他在我心里一直是个超人一样的存在。”

 

 

 

  “你爸爸的确是个超人。”闵玧其说道。

 

 

 

  “可超人也会累啊,幸运的是他遇到了你。”田柾国的一番言语让闵玧其一愣,他继续说“爸爸说过,他在最困难的时候认识了你,是你给了他继续奋斗下去的勇气,他还说,你们是共患难的关系。”

 

 

 

  闵玧其的鼻头一酸,在脑海中浮现的是曾经他们一起打拼的岁月,刚刚步入社会没多久的闵玧其结识了看起来什么都会的金硕珍,他是同事,也是导师,他们一同吃了很多苦,兴许也是因为经历了这么多,才让他们在之后的日子里更加惺惺相惜。

 

 

 

 “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我妈,看到她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她对我一无所知,我也对她一无所知。”

 

 

 

  “而且对我来说,我已经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了,有爸爸,”田柾国转头看向闵玧其,“还有你。”

 

 

 

  “你对于爸爸和我是恩人,也是家人。”

 

 

 

  小孩子的话总是能触及人内心深处的柔软,闵玧其承认自己被感动了,他被田柾国认可为家人,即是对他最大的认可,闵玧其摸了摸他的头发,田柾国的嘴角向上扬了起来。眨了一下眼睛,眼眶周围湿湿的,闵玧其不想再胡思乱想,他又何尝不是呢,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就是跟金硕珍和田柾国成为了一家人。

 

 

 

  在父母家里待了一会儿后,闵玧其看时间也不早了,打算带着田柾国回家,离开的时候,闵父闵母依依不舍地给田柾国好些东西,他拎着满手的袋子,闵玧其催田柾国赶紧出门,田柾国笑嘻嘻地跟闵母说“外婆,下次会带着我爸一起来哦。”

 

null

 

  走到别墅区门口的时候,他们迎面撞见了刚停好车过来的金硕珍,闵玧其的表情有些呆滞,金硕珍笑着向他走过来,让人心动,金硕珍轻轻揽过他的肩膀,“干嘛这种表情?”

 

 

 

  “你怎么这么早回来了?”夜里脸红应该没人会看见,闵玧其这么想。

 

 

 

  “某人给我发短信,让我早点回家,”金硕珍还特意强调早点回家四个字,语气上扬,“我哪敢不听你的话啊。”

 

 

 

  闵玧其羞得挣开他,带着田柾国快走了几步,田柾国还不忘嘲笑亲生父亲,金硕珍无奈地摇摇头,慢悠悠地在后面跟着他们的脚步,一前一后上着上坡路,田柾国识趣地跑得很快,就留两个人在后面,闵玧其突然回过头,金硕珍吓了一跳。

 

 

 

  “所以呢,今天跟她见面心情怎么样?”闵玧其自己多半听不出来这句话有多醋。

 

 

 

  “很好啊,许久未见,聊得也很开心。”金硕珍索性逗他到底,闵玧其果然中计了,娇嗔得半天没说话,翻了个白眼又蹬蹬蹬转身爬坡,金硕珍心满意足后忙上赶着哄他。

 

 

 

  “你看,我就说你吃醋了。”

 

 

 

  “没有。”他冷淡地说道。

 

  “没事儿,我允许你吃醋。”金硕珍这么一说,闵玧其又气打不出一处来,一双眼睛瞪得大大的,早知道金硕珍这种态度,他又何必一整日都担心这担心那的。

 

  “什么叫允许?你还能允许我吃醋?”

 

 

 

  “好了好了,逗你玩的。”金硕珍牵过他的手,闵玧其任由他牵着,两个人走的路上散落着一大片落叶,只有皮鞋踩在上面发出的脆耳的响声,寂静的夜晚,秋风凉飕飕的,比白天更甚,闵玧其自然而然地靠近他,他们也有些时日没有像现在这样一起散步了,他的心情逐渐平复了下来,松了一口气后侧过身拦住了金硕珍,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

 

 

 

  “你说得对,我是吃醋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闵玧其小声地说着,金硕珍抓着他的双手,凉得像冰块一样,“可能是因为…我太在乎你了,还有小国。”

 

 

 

  闵玧其站在阶梯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不敢深呼吸,他的不安感只能靠接近负的距离来解除,把心里话说出来,舒服多了,也在默默地期待金硕珍的回应。

 

 

 

  “她今天提出想跟我复婚。”

 

 

 

  是闵玧其预想中的回答,只不过听到后心里还是会阵阵刺痛,他静静地听着,“我是绝对不可能同意的,我已经有一个这么幸福的家庭了。”金硕珍笑着整理闵玧其被风吹乱的头发。

 

 

 

 “听你这语气,像是早就准备好了啊,那你为什么还要去?”闵玧其有些不解。

 

 

 

 “...跟我的青春作个道别。”金硕珍望向月亮,充满诗意地说道。“我对她的回忆依旧停留在10代,回忆是很难抹除掉的东西。”

 

 

 

 “今天见了面后,才发现她已经不再是从前的那个她了,她变了很多,不是相貌方面,而是对物质的显而易见的野心,我想,当我看清的那一刻,青春岁月残留的那一丝丝剪影也随风飘散了。”

 

 

 

  闵玧其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金硕珍又继续说,“我知道人不会一成不变,有的人变了,终究会在某个岔道口分散,”他把闵玧其温柔地拥进怀里,“但有的人变了,就注定是要跟我一起度过余生了。”

 

 

 

  闵玧其闭上眼睛,吹在身上的秋风有一种变暖的错觉,他感受着熟悉的温度,香味,那份一直在他心里藏着的不安感在不知不觉中消失殆尽,是啊,未来的路那么长,身边的人这么好,他为什么没有自信去面对呢,明明他已经不再孤独了。

 

  看来学会吃醋,也没什么不好。

 

null

 

 

评论(6)

热度(3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