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堡细胞

just一个磕西皮的写手 主61/12/727/👐🏻

Dringking Problem(上)/甜向


  闵玧其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从宿醉中醒来,醒来的同时又庆幸自己没有在晕厥中死去,发着烂臭的啤酒味随着不知从哪里弥漫开的肥皂味同时渗进他的鼻腔,他忍不住干呕了一声,然后迅速从床上爬起来,感到有些奇怪,他为什么会在床上醒来?

 

  肥皂味的源头是敞开门的卫生间,闵玧其看着田柾国有些凌乱的头发一晃一晃的,还有他认真垂着头用力洗着盆里一大摞衣服的背影。

 

  田柾国似乎感觉到闵玧其的存在,慢慢地转过身来,脸上还溅了一块小泡沫,微张着嘴,他也一定不知道该说什么,死沉的气氛盖过了泡沫味,他有些不知所措地放下了手中的衣物,然后站了起来,呆呆地看着闵玧其。

 

  “你一整天是没有事情干吗?”

 

  先开口的是闵玧其,他用一种略鄙夷的语气,加上刚睡醒,酒嗓听起来有点凶,可是他必须这样,因为他目前还不想看到这小子。

 

  田柾国的瞳孔微微颤抖了一下,张着的小嘴终于闭合,嘴角向下划了一个弧度。

 

  “你不上学吗?”

 

  “上...”

 

  “你不上学,在我家随便给我洗衣服算怎么回事?”他的酒还没完全醒,身体有些疲惫,索性靠在门上,现在可能看起来更像个痞子。

 

  “我..”

 

  “我可没钱给你付工钱,你还是快走吧。”

  “在我还好好说话之前。”

 

  “我没想要钱...”

 

  他还挺理直气壮地回了一句,尽管那语气低的还是像一个怂包一样,闵玧其突然想逗田柾国玩。

 

  “那么?不想要钱就是要别的了?”

 

  “怎么,你是想让我上你吗?”闵玧其突然直起身,田柾国吓了一跳,脚底板一打滑差点摔倒,又羞又恼的他伸出指头指着闵玧其,耳垂肉眼可见得泛着红,他推了一把闵玧其,从卫生间跑了出去。

 

  “变态..”田柾国皱着眉头,背起扔在地上的书包,穿上衣服准备走人,闵玧其见他真生气了,想道个歉,小孩却把门一摔,瞬间家里空了下来,闵玧其回头看着盆里摞着的湿衣服,叹了一口气,两个手指头夹起有点沉的外套,不知为何好像能闻到一股酒味,他不禁吐槽自己昨晚到底喝了多少。

 

  咚咚咚,

 

  闵玧其湿着手跑到玄关开了门,又是田柾国,他别过头不看闵玧其,只留下一句话。

 

  “锅里给你熬了醒酒汤,别忘了喝。”

 

  闵玧其刚想说话,厚厚的大门再一次挡住了话门儿。

 

 

  闵玧其,25岁。

  Downtown酒吧驻唱歌手,按他自己的话说,从小到大唯一擅长的就是拿着一把吉他到处弹唱,匆匆走过的行人,或是在他面前放点钱的好心人,总之,这些都见惯了,无非就是为了挣点钱吃口饭。

 

  你问他大学辍学后不后悔,他可不后悔。

 

  父母已经不管他了,他也不在乎,毕竟是放养着长大的,能考上大学是奇迹之一,辍学后他在各个地下通道游转,最后因为受不了潮湿的环境带来的膝盖不适而选择到一家离租房很近的酒吧做个驻唱歌手,老板人也挺好的,是他高中同学,叫做郑号锡,虽说工资不能算太高,但也不算个“流浪歌手”了。

 

  郑号锡欣赏他的才华,闵玧其总是一脸嫌弃地奉劝郑号锡别太抬举自己,但郑号锡明白闵玧其在作曲方面很有天赋,闵玧其听着也就乐呵一笑。

 

  白天用来补觉和作曲,一天两顿泡面下肚,晚上收拾收拾去上班,这是他每天要过的日子,一切都安排得妥妥当当。

 

  直到遇见田柾国那个一言不合就闯进自己安稳生活的“闯祸精”。

 

  那是一个夜晚,酒吧里依旧人气爆棚,各色男男女女在被酒精充斥的氛围里眉来眼去,他不去在乎那些,到了十点,他就会坐在那把高凳上唱着自己写的歌,偶尔会有女人趁他休息的时候找他搭讪,他都会一脸冷漠地推辞,也会有一些醉酒的男人挑衅滋事,他也不会去管,毕竟郑号锡才是老板,他自会处理。

 

  但那天,类似于斗殴的声音盖过了音乐声,闵玧其微微蹙眉,歌声却没停止,直到玻璃破裂的声音与吉他声同时戛然而止,现场的女人们都吓得往后退了几步,闵玧其只是坐在原地有些不满地向人群望去。

 

  “你还敢打我?”一个身形魁梧,穿着花衬衫,还敞开胸口的醉客捂着脸,瞪大那双可怖的眼睛。

 

  “打你怎么了?”回答他的是个少年音,清清亮亮的,却能听出一些胆怯。

 

  闵玧其此时已走下台,他本来不是愿意管闲事的性子,但那醉客满脸凶相,再加上那天郑号锡临时有事出门,还特地把酒吧托付给闵玧其,他在心里祈祷千万别有闹事的,没想到不想要什么偏来什么,这让他很心烦。

 

  “老子今天就替你爸妈教训你,”那男人高高举起手臂,像熊掌一样的巴掌即将要落在那少年的脸颊上,闵玧其闯进人群中,眼疾手快地拽着少年的胳膊拉他到自己身后,那醉客果然醉的不轻,扑了个空,摔了个狗吃屎。

 

  醉客看四周传来啼笑,更愤怒地爬起来,一摇一晃地走到闵玧其前面,起着死皮的手指头离闵玧其的额头就三公分。

 

  “你他妈谁啊?”

 

  “...你别管我是谁,警告你别在这儿闹事儿,话就说一遍。”

 

  “你也想挨揍是吧!”醉客的手指头离额头1.5公分左右的时候,闵玧其伸出手用力地将醉客的整个手臂转了一圈,醉客狼狈地大叫,还不肯放弃地想踹闵玧其一脚,却被他轻而易举地先踹倒在地上,他在地上尖叫着打滚,手臂上的疼痛传遍全身。

 

  田柾国看闵玧其看似很瘦弱的身躯竟有这么强的攻击力,看呆了眼,而闵玧其的另一只手依然抓着自己的胳膊,他屏住呼吸,在后面观战。

 

  “我警告过了,别闹事。”

 

  “让一下让一下。”是郑号锡的声音,他一脸着急地赶过来,只看见现场狼藉一片,他对滋事的人有应付的经验,遣散众人之后,赶紧扶着醉客起来,闵玧其冷眼俯视,醉客气的直咬牙,却实在是不敢再招惹。

 

  “大哥,您看这事儿就这样算了吧,也是新来的驻唱歌手,您多担待,下次来我免费送您点贵酒。”郑号锡笑着拍拍醉客的肩膀,醉客看起来清醒了不少。

 

  闵玧其转头不看他,这才想起来身后还站着那个少年,瞟到少年细皮嫩肉的胳膊上被玻璃碴子割了一个口子,他又把少年的袖子往上撸了点,想看看还有没有别的伤口。

 

  “郑老板,我这可是看在你的面子,这事儿我就不计较了!”醉客“放狠话”,闵玧其不屑地冷笑了一声,这一幕让田柾国看到,心脏莫名跳得很快。

 

  送走醉客后郑号锡才无奈地走到两人旁边,他打量着田柾国,背个书包,修剪得整整齐齐的黑发和额前的顺毛,乖乖地站在闵玧其面前抿着嘴,怎么看都太乖,好像以前也没在酒吧见过,闵玧其却催着郑号锡去拿点纱布和碘伏。

 

  “谢谢你..”田柾国的声音软软糯糯的。

 

  “不用谢我,还没找你算账呢。”闵玧其小心翼翼地给他擦着血迹,小孩似乎是被“算账”两词吓到了,胳膊往后收了一下,棉棒差点戳到伤口,闵玧其被吓得抬起头跟他对视,小孩一双亮晶晶的兔眼无辜地盯着他。

 

  “你躲什么啊,差点怼进伤口里了,真是。”闵玧其握着他的胳膊朝着自己的方向拽了回来,田柾国瑟瑟发抖。

 

  “你放心,我不打你。”

  “你应该还是个学生吧,不在家乖乖呆着,大晚上跑这儿干什么,酒吧多乱你心里没点数吗。”闵玧其操着酒嗓语气平稳地数落着,田柾国一边听一边点头。

 

  “你俩谁先动的手?”

 

  “是那个男的...他..他摸我。”

 

  “......”

 

  “所以以后别来了,等你大了再来,你俩今天这么一闹,都打乱了我的计划了。”

 

  “哦...”田柾国有点失落。

  “我也不小,我都上大学了。”

 

  “小屁孩。”闵玧其又笑,他把纱布绑好,走前嘱咐田柾国赶紧回家,说完便回到台上提着吉他去了后台,田柾国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看胳膊上的纱布,竟一点也感觉不到疼痛,有些留恋的望着后台的方向。

 

  那之后闵玧其神奇的隔三差五就能见到田柾国的身影,只不过他不会再出现在酒吧里了,往往会在闵玧其下班从后门离开的时候,在那条没有路灯且阴湿的长胡同看着一个熟悉的身影蹲在那里,最吸引人的还是他的那双兔眼,只是每次与他对视,田柾国就会慌张地跑走,这让闵玧其觉得很奇怪。

 

  那之后,闵玧其陷入了很长一段时间灵感匮乏期,不知为何脑子里变得空空如也,这种状态严重影响到他的生活,他开始嗜酒,跟郑号锡请了几天假,郑号锡建议他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直到有几天胃实在是疼的难受,他才偷偷跑去医院,大夫说他不能再喝酒,否则胃病会更严重,但灵感匮乏的痛苦远超于胃痛,他还是戒不掉酒,因为不出门,也见不到田柾国了,有那么一刻他觉得少了点什么。

 

  直到在自己的出租屋里招惹了田柾国,把人家气走了。

 

  闵玧其走到厨房,本来放着一堆零落药瓶的餐桌也被整理得干干净净,不知道的人还以为田螺姑娘来了呢,事实证明没有田螺姑娘,只有“田姑娘”,他揭开锅,一股酸甜香味扑鼻而来,终于激起了他的食欲。他在药瓶下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无论如何,一定要把汤喝了。]。

 

  闵玧其的心脏也跳得很快。

 

  他好久没吃除泡面以外的食物,这个出租屋终于飘着正常的香气,他想了想,早上的玩笑似乎开大了,还是去给他道个歉为好,他曾经在田柾国的书包上偶然看到田柾国上过的大学的校徽,他循着记忆找到了那所大学,怎么会不熟悉,毕竟也算是他的半个母校。

 

  中午时分,有很多学生会出校门,闵玧其在校门对面的大树下靠着,难得精神了点,身上也有了力气,果不其然,他看见田柾国也随着人群从校门出来,还戴着耳机,活脱脱的正值青春的帅气大学生。

 

  “喂,小屁孩。”

 


 


 


 

 

 


 


 


 


 


 


 


 


 

评论(5)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