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堡细胞

just一个磕西皮的写手 主61/12/727/👐🏻

/我们的1995年/ 非现背/温馨

   

  六月的首尔进入了多雨季,阴沉的天空下天桥上拥挤的车辆们随着下班晚高峰停滞不前,雨刷器有节奏地运作着,也挡不住豆大的雨点滴滴答答地掉落在车窗上形成一道痕迹,每辆轿车内的广播都在播放着三丰大厦倒塌十周年的消息,金硕珍依靠在座驾轻轻地叹息着,车内过于温暖的暖气进入鼻腔其实并不是很舒服,他看着窗外模糊的景色,那里已成了一大片草坪,享誉全世界的大厦在十年前怦然倒塌,现在想想也是凄然。

 

   车辆开始移动,夜幕悄然降临,从高空俯瞰,繁华的首尔市内闪亮着的车灯如同繁星闪烁,通往万家灯火,谁又知道哪个是幸福,哪个是愁苦呢。


    “泰亨,吵架一点都没意思,我饿了,一起去吃牛排好吗?”

 

   金硕珍有些哽咽,他一点都不想承认自己是个感性的人,只是偶然想起十年前轰动全世界的新闻在电视上滚动播放的时候,他的恋人已失联数个小时,也是个大雨天,他狼狈地在雨中彷徨,直到在事故现场附近的便利店前看见那张熟悉的脸孔,他大哭着奔向金泰亨的怀抱,那一瞬间冰凉的大雨将金硕珍的骄傲尽数冲刷干净。


   如今十年过去了,反复响起的广播似乎在提醒他些什么,因为生活琐事而冷战在生命面前实在是过于渺小。


  总有一些年少时期的回忆在他的脑海中浮现。


  报亭里的大叔歪着头打着瞌睡,收音机里仍然放着因为信号干扰而断断续续的歌曲,明亮的路灯下一些飞蛾找寻着温暖,金泰亨和金硕珍一同走在回家的小路上,两个人的心脏都砰砰地跳,所幸黑夜遮住了泛红的脸庞,表面上装淡定,其实金泰亨早就偷偷地挽上了金硕珍的手,他们的头都偏到一边去,一瞬间空气里散发着清新的甜味。

 

  金硕珍嘟嘟囔囔地吐槽着朴智旻又成了广播台的常客,可金泰亨哪听得进去,他正因为第一次正式牵起他的手而心里偷着乐,可不一会儿就走到了拐角处,要分别了。

 

  “我要走了。”

   

  “那...再见。”

  

   金泰亨有些恋恋不舍,他看着斑驳的灯光照在金硕珍乌黑的发旋上,背影与他同样踌躇在原地半天,脚下的小石块硌得有点疼,金泰亨转过头,不走几步便可以到家,他听着身后离去的人的脚步声愈来愈远,还有在夏夜里尤其明显的蝉声,他再一次回过头。

 

  “我家今天没人,或许,要来我家一起写作业吗?”

   

   金硕珍停下脚步,他的手抓着背在半边肩上的书包带,笑容犹如皎洁的月光一样美好。

   

  “好。”

   

   安静的小巷的墙上倒映着一前一后的影子。


   闵玧其不是不知道后面有脚步声重叠,他故意快步走了几步以后猛地停下来,就侧耳听到后方笨拙的脚步声趔趄了几下,闵玧其无奈地抬了下眼镜。

 

   “不回家吗?”

   

   田柾国尴尬地挠着头发,想极力逃避他的眼神,高个子的男孩面红耳赤,像一只傻乎乎的熊。他的嘴巴半开不开,犹豫半天也说不出来一句回应的话。

   

   “快回家吧,已经很晚了。”

  

   闵玧其说完继续转身往前走,只听见田柾国慌张地“诶”了一声,又迅速跟上来,闵玧其只得回过头疑惑地看着他,表情有些微妙,正好对上了田柾国瞪大了的兔子眼睛。

   

   “老..老师,我听说最近这条巷子挺不安全的...所以,就让我送老师回家吧…”田柾国越说声音越小,结尾处像是疑问句一样。

   

   “可老师已经是大人了,可以保证自己的安全,倒是我们柾国回家的时候要小心。”闵玧其无奈地笑了一下,田柾国又脸红了,他觉得耳朵在发烫。

 

    “那我就站在这里看着老师走吧..”他的声音已经小到只有自己能听见了。


   闵玧其抬了下眼镜,微微地点了点头,田柾国看着与自己相比有些娇小的背影正在一步一步行走在上坡的台阶,他站在原地,目光直至背影消失,似乎闵玧其还转身对他挥了挥手,可他没有看见,头上的柳枝磨的皮肤有点痒,他才伸出手腕看到指针指向了十点。

   

  [什么时候能堂堂正正的告诉你,我喜欢你呢。]

  

   金硕珍回到家时已经八点多了,密码锁的提示音响起,玄关处的灯自然亮了起来,清新剂的味道扑鼻而来,略显清冷的别墅里夹杂着冷气,金硕珍放下公文包穿上拖鞋径直地向厨房走去,然而打开冰箱却让他失望至极,他双手撑着橱柜,一天的疲惫又席卷全身,想闭上眼睛微微养神,他只想在床上呈大字型好好睡一觉。

  

   他和金泰亨的房间时常点燃着香薰,因为金硕珍总是睡不踏实,所以金泰亨会对他的睡眠方面十分上心,房间的门被打开,在黑暗中他借着远处厨房的灯光看到床上蜷缩着的身影,金硕珍下意识地将门轻轻带上,床上那人随着一呼一吸身体起伏着,一只手还抓着手机,微亮着的光屏映照着金泰亨五官的轮廓,长长的睫毛,高挺的鼻子,还有沉稳的鼻息。


   他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光屏上显示着的是不久之前自己给他发送的试图和好的语音信箱。


   金硕珍的鼻头一酸,他脱掉鞋子爬上了床,也许是睡梦中的金泰亨感受到柔软的床陷下去了一块,他睁开一只眼睛下意识地看向怀中,熟悉的香味让他清醒,只见有些潮湿的头发正抵在自己的胸口处,长长的胳膊环住腰无限柔情,金硕珍闭着眼睛,嘴角却藏不住笑意。


    “回来了啊?怪我怪我...我都睡着了。”


   刚睡醒后他的嗓音更加低沉沙哑,他试图起身,却被金硕珍以原姿势压了下去,金泰亨自然地抱紧了怀里人。


   “就让我这样在你的怀里睡去吧,真的好—累啊。”


   “可是我答应要带你去吃牛排啊,不是饿了吗我们硕珍?”


   金泰亨一遍一遍亲昵地亲吻着他的发旋,怀里的人摇晃着脑袋,将被子盖到两个人的身上,闻着那人身上淡淡的香味,金硕珍满足地轻哼着。


   “我真的好爱你。”


   这天,两个人都没能吃上牛排,两个人都没换上睡衣,相拥着一觉睡到了第二天早上,可他们仍然很满足,满足极了。



   而另一边,日本某大学的校园两旁载着两排樱花树,一到这个季节,连空气都渗着甜味,沁人心脾,樱花色覆盖着整片天空,日本老龄化过于严重,也许老年人们是在执着于这些美丽的景色,谁又知道呢。

   

  “嚓咔”—学生们兴奋地将学士帽扔到天上去,他们在跟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出轰轰烈烈的告别,田柾国只是笑着,他的笑容像美丽的樱花一样美好,他从怀里掏出一张有些泛旧的照片,照片里的两个人笑的幸福,相机将他们定刻在那一瞬间,那是最美好的回忆。

 

  “再等我一下下,我就要回去了。”

   


   照片的右下角用马克笔写着“我们的1995年”

   是否选择重新踏上那段旅程呢。






  (我不知道这篇文会不会有后续 但它真的只是我随笔写出来的^ ^)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