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堡细胞

just一个磕西皮的写手 主61/12/727/👐🏻

[平凡的心动 ]温馨/甜向

  


   我叫金硕珍,一个平凡却又很幸福的男人。


   带给我幸福的也是一个男人,他叫金泰亨,算上今年,我跟他认识了已经整整三十年,从邻居到校友,从竹马到恋人,再成为家人,我们的每一段时光都像平稳的小河一样匆匆流过,所以我很满足。


  还记得那是小时候的一个夏日,隔壁搬进一户人家,小时候的我对伯父伯母的印象很深刻,男才女貌,所以也有一个眉眼很好看的儿子,那时候的我很羞涩,偶尔去隔壁吃晚饭也不敢对比我小三岁的邻居弟弟打招呼,后来还是他先拿着变形金刚的玩具爬过来冲我呵呵笑,现在想想,这小子这么小的时候就知道怎么讨我开心,真是个小滑头。


  我们上了不同的小学,初中,却很巧地考上了同一所市重点高中,可我明明听说他是个有名的问题少年,一起放学回家的时候我总会被他染的像调色盘一样的发色吓到,由于换发色过于频繁,一度我曾怀疑那是不是真头发,每当我伸手轻轻抓他的头发时,他总是躲得远远的,然后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着我。问题少年考上重点高中,在我们那儿确实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我也向他请教过逆袭的经验,他却不吱声,只是用深邃的眼神看着我,我被盯的发毛,刚想反问,他却摆摆手说句“我说完了。”就跑远了。


  后来这个问题在他向我正式表白那天迎刃而解了。


  他刚上高一,我就进入了为了准备高考而全方位封闭的高三生活,平日里他喜欢缠着我,不过在我高三期间他改了不少脾性,青春期一过也懂事了许多,乖乖的把头发染黑了不说,也成熟了不少。


  我们还是会在放学路上故意放慢脚步,我是为了借着路边灯光多背点英语单词,他怎么想的,却无从可知,有好多时候我都能听到他在旁边唉声叹气的声音,然后一把拿走我的单词本,用大狗狗一样委屈的眼神看着我说:“你就不能陪我说说话吗?”


  对我正式表白是在他拿到了首尔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已经是首尔大学经济系的大三学生了,我抽了空回家一趟,顺便庆祝我这个邻居弟弟考上理想的大学,迎来的却是一个比想象中要暧昧很多的拥抱。

  

  还有突如其来的表白。


  “我等这一天等了太久了,硕珍哥,我喜欢你。”


  我觉得自己很笨,其实早应该看出来他喜欢我的,这样也不至于在他真挚地表白的时候还会惊慌地逃跑,我甚至连一句敷衍的话都没留下。


  致使我们俩的关系第一次这么尴尬,在家里休息的期间,我总是注意着隔壁的动静,时时刻刻都在看眼色,他性子耐不住,我知道的,其实我一直在等他主动来找我,我不敢开口,总得等着他说点什么我才能解释。


  果不其然某个在我偷偷出门取快递的夜晚他一把拽住我的胳膊,他出现的太突然,倒是把我吓了一跳,金泰亨的一双剑眉皱到了一起,别扭极了,我就这样被他拉到空无一人的公园里,晚上的秋风吹得身上发冷,我坐在小孩子们玩的秋千上,承担着不该承担重量的秋千随着摇晃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一点一点挠着彼此的内心,我抱着胳膊,只敢透着余光去瞧他,他双手插在兜里背对着我,别不是没组织好语言,只是为了来见我一面而找了个旁的借口。


  “泰亨啊...”终究还是我先开了口,还是因为太冷了。


  他慢慢转过身来,眼神里浸染着落寞,没了刚刚的怒气。


  “哥被吓到了吧..对不起,是我太着急了。”


  他垂头丧气,声音越来越小,好像真的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似的,我禁不住从秋千上站起来,走过去站到他的面前,想看看压低的帽子下面会不会是一张哭花了的脸。


  “但哥不要不理我,你知道我最怕这个的。”他抬起头来突然抓住我本打算伸过去的手,如果是从前,我本能的会去反抗,但现在我没有,这让我有些诧异。


  我的泰亨,竟然是个胆小鬼。


  “我没有想不理你...我只是..”眼神逃避终究没用,当我与他对上眼睛的那一瞬间,不夸张的说,我一辈子都忘不了那种眼神,我在他的瞳孔里看到了我的未来。


  还有我们的未来。


  直到今天生活中与他经历的一些小琐事,我都会觉得似乎在哪里提前经历过,他跑火车道这叫时间错位,但我确实在那日的对视中真真切切看到过的。


  “我只是在犹豫,所以给我点时间好吗?”


  我改变了拒绝的想法,事实证明我没有做错,我下了一个巨大的赌注,因为没有什么比一个美好的未来更好的了,他带给我的真情,从童年到青春时期,一点一点积攒起来或许会让我觉得承担不起,我本不相信一见钟情,我跟他也不能算是一见钟情,但我却因为一个眼神便彻底对他动了心,我甚至能听到心跳声,虽然不知道是我的还是他的。


  他对我咧嘴一笑,轻轻点了点头,我的脸染上一抹红,记忆中年少的泰亨确实拥有着这种神奇的氛围,尽管现在我的先生已经蜕变成一个比年少时期成熟许多,内心更加强大的成年男人,但偶尔想想那个夜晚,还是会让人心动。


  开学那天早上,我亲自送他到学校,在校门口我还是答应了他的表白,可能语气太过正常,一开始那个傻小子都没反应过来,提着行李箱走了好几步才猛地回过头,清晨的阳光照在他蓬松的头发上,我看到我的爱情奔向我,紧紧拥抱我,我也伸出胳膊环抱着他,不想放手了。


  “金泰亨这是什么好命,开学第一天就收获一个男朋友,真是让人羡慕。”他的低音炮在我的耳边回荡,我轻轻锤了一下他的背。


  要去报道时,他朝着我挥手,四方嘴就没合上过,我看着他高大的背影,在人群中似乎他最耀眼,还是说在我眼里只有他,我眨了下眼睛,这样的话好像就能定格这个画面然后永远把他储存在记忆的脑海之中一样。


  这样一看,有太多大大小小的画面让我心动了。


  我陷入了爱情后,性格变了很多,当我开始读博的时候泰亨也拿到了毕业证书,他的四年来少不了我的鼓励打气,而我的生活中也少不了他的存在,无法忘掉一到下雨天就会及时打着伞出现在教学楼下接我回宿舍的他,无法忘掉读研期间每天早上切换着口味的三明治,也无法忘掉学习压力太大的时候钻进他的怀里感受到的心跳。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是刚认识的小情侣,对于能默契地从竹马切换到情侣身份的技能,我还是很佩服的。


  他紧跟着我的脚步,从研究生到博士,变得更加优秀,他会边摸着我的头发边说我是他的榜样,常常会把我夸到害羞,我就会故意提起以前他叛逆时期又染发又闹事,他听了只会笑笑,说以前不懂事,我很得意,因为叛逆泰亨的形象只有金硕珍知道,但这看起来好像又没什么很得意的。


  他完成学业的时候我已经在一所大学当上了讲师,薪水很高,我的内心感受到充实,至少有了经济条件才可以再想想更长远的路,也才有跟父母出柜的底气,这些心里话我原本一直没有跟他提过,只是在一次出去约会的时候,我好像不合时宜的提了一嘴,但我没想到他会如此反对我的想法。


  “这样的事情还是以后再说吧,还有,我不想跟他们说。”


  “泰亨,我们迟早要面对的。”他走得越走越快,我尽力追上他,


  “有胜算吗,你觉得他们知道了会让我们像现在这样正大光明在一起吗?”


  “我们不能瞒他们一辈子。”


  “那我也要瞒下去。”


  “金泰亨,你成熟一点!”这是我第一次直呼他的全名,他停下了脚步,不到三秒又走快了些,消失在我的视线,我把手中的爆米花扔到了垃圾桶里,也有点难受地回到家中。


  爸爸和妈妈看到脸色不好的我,担心地上前询问,不知道为什么我的鼻头一酸,勉强挤出笑容说没事才回到了房间。


  外面的雪忽然下的特别大,像是下在我的心上,冰冰凉凉又沉甸甸的,我没有开灯,打开手机看着些许刺眼的光屏,没有等来期待的讯息,失望地关上手机后再一次陷入了黑暗,我冷静下来,是不是我真的着急了呢,


  我想跟他道歉,正打算打过去电话时,熟悉的电话号却突然亮起,我丝毫没有犹豫地接起电话,我下意识地说着“泰亨啊。”


  几乎在他提出要见面的一瞬间,我顺手拿着外套就冲出家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下意识地跑到公园,果然他就站在那里,漫天飞舞的雪花落在他的头上、肩膀上、我想起那天的场景,也是在同一个公园,同一个秋千旁边,只是这次我要先去抓住他的手。


  “泰亨。”我没有多说什么,但哪怕只是唤他的名字就足够让我安心。


  “哥哥,我知道我们迟早都要面对的。”他把我拥进怀里,凉意袭来,却又异常温暖。


  “但我真的好怕,好怕我们现在这种甜蜜的日子会一夜消失,你是我最爱的人,我不敢去冒这个险,只想困在幸福的梦境里,哪怕多待一天,我不想醒来。”


  “但如果是为了我们两个人的未来,我愿意鼓起勇气,因为我好爱你,特别特别爱你。”


  “我不想让你看到我没有担当的样子,我一直在努力,我想让你一辈子都幸福。”


  “泰亨,我知道你在怕,其实我也很害怕,但你放心,我不会离开你的,不管我们面临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会一直像现在这样抓紧你的手,永远不会放开的。”


  当我将永远二字说出口,便认定金泰亨就是与我共度此生的人。泰亨对我做了很多妥协,许是跟我相处久了,早年间身上的尖刺被磨得光滑,我印象中的毛头小子也第一次让我感受到他真的长大了,我原本沉闷的性格也因为遇到像烟花一样绚烂的他而变得稍微有了点生气,怎么想,我们都很合适。


  他是胆小鬼,我又何尝不是呢,但两个胆小鬼手牵手一起走,会不会好很多呢。


  终究我们还是跟父母出柜了,跟预想当中差不多,却也有些不同,我们两方的父母从诧异到失落再到无奈,这些表情在我们的脑海中浮现了无数次,但也仅此而已,我们知道,他们都是很温柔的人,特别是泰亨的妈妈,我总认为她早就看出端倪,事已至此,在做了将近半年的心理准备后,他们终于默认了我们的关系。


  “硕珍啊,今年过年跟泰亨一起回家吧,泰亨的爸爸妈妈也会来,咱们一家人..一起好好过个年。”


  妈妈打来电话时,我再也忍不住眼里的泪水,但那是幸福的。


  那年过年,两家聚在我家里,妈妈和泰亨妈妈做了好多菜,两个爸爸拉着我和泰亨一直在聊天,我恍惚着总觉得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上一次两家人一起过年,还是金泰亨玩着变形金刚不会走道的那一年呢。


  “我们希望你们两个只要幸福就好,”


  在碰杯时爸爸说出这句话,改变了平日里我对爸爸不苟言笑又严厉的形象,泰亨在桌下牵着我的手,我愈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期待到来的时候,我们的生活开启了新篇章。


  在我跟泰亨正式组建了家庭后,我们打算领养一个孩子,去孤儿院那天,我一眼就看中了一个还在襁褓之中的婴儿,那个孩子清澈的大眼睛也看着我,冥冥之中,缘分就是这么神奇,我觉得她的眉眼跟泰亨像极了,我忍不住向婴儿床走去,那个孩子竟然对我笑了一下,像冬日里的暖可可一样,真不理解她的亲生父母为何将这么可爱的孩子抛弃。


  我瞟向泰亨,他抱着胳膊对我点了点头,他的笑容跟这孩子如出一辙。


  更巧的是这个孩子原名的姓氏也是金,所以我和泰亨给她一起取了个新的名字。


  金乐园。


  希望她所到之处都是乐园,希望她能把我们这个略特殊的家庭当作乐园。


  想到乐园来到家里的第一天还有些好笑,我们把她放到家里的婴儿床上,她很爱睡觉,眼睫毛又长又密,怎么看到看不够,张着嘴睡觉的时候还会流口水,我们两个大男人趴在婴儿床旁,一点都不敢动,生怕把宝贝吵醒,泰亨嘴角的弧度就没有下来过,他伸出手指头想碰碰乐园像年糕一样的脸颊,我把他的手打下来,瞪了他一眼。


  “太可爱了嘛。”


  我们在那期间学会了很多技能,换尿布、泡奶粉、我跟他每周还会轮流去上奶爸培训课,偶尔工作太忙的时候,我们的父母会过来照看着,他们对乐园也是爱不释手。


  为了能更加方便照顾乐园,我辞去了大学老师的工作,到一家校外培训机构做一名讲师,泰亨也从广告公司辞职单独开了一家工作室,时间一天一天过得很快,有一天乐园在泰亨怀里堆积木的时候,突然用奶声说了句不标准的“爸爸。”


  可惜金泰亨那个呆愣又没反应过来,他还是专心致志地帮乐园拼着积木。


  “金泰亨。”


  “怎么了..哥你等一下,这个很快就搭好了。”


  “你听到了吗?”


  泰亨一脸懵地看着我,乐园也拿起手中的积木开始手舞足蹈,两个辫子甩了起来。


  “宝贝,你刚刚说什么?”我强忍着马上要喷涌而出的欣喜走过去摸着乐园的头发。


  “爸爸,爸爸!”


  

  我还是不敢相信,我们会因为孩子第一次叫爸爸而开心的痛哭流涕,泰亨已经跑去一旁跟岳父岳母传达这个好消息,我抱着乐园,再看看当了爸爸的泰亨,我觉得他们两个就是我的全世界。


  孩子长大的总是很快,三岁那年我们就将他送到幼儿园,我们各自忙着事业,因为孩子已经在幼儿园,所以我们有大量的时间出来约会,像以前一样,吃饭,看电影,然后在酒店结束约会。


  偶尔金泰亨躺在床上搂着我,我因为疲惫所以眼皮在打架,而他总是精力充沛。


  “有孩子是好,就是二人世界不方便了许多。”


  我拿膝盖轻轻顶了他一下,泰亨便会笑的像个傻瓜一样。


  

  乐园一天一天长大,成了一个小美人,爸妈总是说这孩子跟我们长得太像,出去领着还以为真是我们亲生的呢,虽然我们已经默认这个事实了。不过正因为是个小美人,所以听说她在幼儿园是个小人气王,我听着觉得有趣,而泰亨却因为吃醋不高兴。


  “你连孩子的醋都吃啊。”我嘲笑了他一番。


  “那当然,我金泰亨的宝贝是别的小朋友想娶走就能娶走的吗?”看起来这只小老虎是真的吃醋了。


  “你说什么呢,乐园才多大啊,什么娶不娶的。”


  “爸爸,幼稚。”乐园在一旁附和我,嘴边还沾着汤渍,我伸出手跟乐园击了个掌,泰亨看着我俩,无奈的摇摇头。


  乐园也可爱,泰亨也可爱。


  

  时间过的真快,我跟泰亨已经快步入30代的中期,乐园也已经上小学三年级了,回顾我跟泰亨所经历的一切,真是如梦一般,太过美好,我记忆中的少年,像薄荷糖一样清爽,他教会我什么叫心动,什么叫勇敢,而如今正坐在我旁边画着图纸的男人,更加棱角分明,岁月沉淀了他身上的浮躁,但唯一不变的还是专属他的少年感。


  我忍不住将头靠在他肩上,他的肩膀是我永远可以依靠的地方。


  “金泰亨。”


  “嗯?”


  “我爱你。”


  “我也爱你。”


  我们的生活未完待续,不多说了,我们最近在忙着筹备乐园的生日,也希望大家也都能勇敢地面对爱情,紧紧拥住属于你们的未来。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