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堡细胞

just一个磕西皮的写手 主61/12/727/👐🏻

First Love 06(花样年华背景/日记体)


   19年9月1日 柾国

 

  时间过得很快,我与玧其哥的“同居”生活已经两个月了,首尔大概已经开学了,这期间我没有收到家里人的来电,是想象之中,却也难免有一丝失落。但我的生活却走入了另一种正轨,我在一家便利店打工,也不忘看书自学,其实与我想象中的生活有一些偏差,但我庆幸这是最好的状态。

 

  玧其哥用了整整半个月的时间才走出阴郁的气氛,这两个月我和他的对话其实并不是很多,仿佛看到了最初认识的那个冷冷清清的他,让人难以靠近,可我既然走进他的空间,也想做一些小小的事情去感化他,我也发现了一件事实,玧其哥的情绪偶尔很多变,而且在我的梦里,无数次出现了火苗的种子。

 

  神奇又无奈的是,在这种小小的恐惧下,想表白的想法竟然被我自己强压在了心底,就当那是一次悸动吧,每个人都会冲动,可喜欢这件事,越藏在心里却越明显,我想,我与他之间突然出现的距离感会不会也是因为这样,而玧其哥生日那天荒唐的吻也被我理所当然理解为一次冲动的失误,都过去了。

 

  出租屋附近并没有太多住户,以至于我打工的便利店一天也没有多少客人,我习惯于发呆,玧其哥却破天荒地从后门光顾,一开始我还没认出他来,只是像平常那样低着头给客人拿香烟,看到那只骨节分明的手才清醒过来,他双手插着兜,站了一会儿说:“提前下班吧,我跟老板大叔替你请好假了。”

 

  我就这样稀里糊涂被他带走了,在我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生日这一天。

 


  闵玧其带着他回到出租屋里,田柾国没反应过来,闵玧其迅速走进工作室,然后拿出一个袋子,动作有些不自然地递给了他,田柾国打开袋子,里面的衣物有些眼熟,又崭新无比。

 

  是粉色格子衬衫。

 

  “这是..?”

 

  “我好像记得今天是你的生日,如果不是,那就当我记错了。”闵玧其嘟囔着,说着手又习惯性地去掏烟盒。

 

  “这是我的生日礼物吗?”田柾国又被闵玧其这副样子打动了。

 

  闵玧其不说话就等于默认,田柾国的脸上终于露出一次轻松的笑容,连小跑进房间里的脚步都轻快了起来,当他换上衬衫站在闵玧其面前的时候,后者明显愣了一秒,匆忙地转身只是为了挡住突然慌乱的瞳孔,仅用了一秒便再次转过身,以一副平淡的姿态点了点头,田柾国久违地跟他开玩笑说自己明明有一件一模一样的衬衫,闵玧其也只是挠挠头不说话。

 

  直到闵玧其最后在火海中轻生那刻,他也没有告诉过田柾国,他穿那身衬衫真的很好看。

 

  因为他想永远守护最初那个在雨夜全身湿透蹲在他面前的少年,那时的他也穿着格子衬衫,是什么奇妙的感情,闵玧其也说不上来,但一切都从那一刻开始。

 

  “我请你吃饭吧,我写歌赚了一点钱,也不多。”

 

  “哥好厉害!”田柾国露出小兔牙,笑的像一个小朋友一样,闵玧其也不知道怎么回应他,就催着他赶紧收拾收拾出门。

 

  闵玧其看着田柾国吃串的样子走了神,心里隐约地觉着这段时间让他跟着自己过这种苦日子有点抱歉,但田柾国是他目前为止能生活下去的动力,以及,是他写歌时的灵感,所以请他吃饭就当作是一种回报,闵玧其想的乱七八糟,连自己都觉得无语。

 

  吃过饭后,两人走在江边,九月份的晚风带着丝丝凉意,让田柾国一下就回想起在海边的那天,不禁想起其他哥哥们,从那片大海分开了以后,所有人都断了联系,也许开学后他们就会和好吧,希望如此,这也是田柾国小小的盼望,不知不觉中在江边停下了脚步,闵玧其见状,也站在一旁不作声。

 

  田柾国的感性随着天边突然升起的烟花涌上心头,无法自拔,他和闵玧其同时望向天空,五颜六色的烟花绽放着,虽是短暂的美丽,却依旧震撼,田柾国的眼泪从眼角流下,嘴角却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他偷偷望着身旁的闵玧其,闵玧其竟然也笑了,在他的瞳孔里倒映着的烟花比天空上的还要美,田柾国用手轻轻拽着粉色衬衫的衣袖,他微微张嘴,鼓起勇气地在震耳欲聋的烟花声下说出:哥,我喜欢你。

 

  就当满足了自己18岁的生日愿望,声音虽然很小,但只要说出口,心里就释然了许多,闵玧其嘴角的弧度依旧上扬着,那是不常见的温柔,他望着烟花,他望着他。

 

  烟花放了许久,安静下来的瞬间两个人都不禁落寞,虽然田柾国依旧因为刚刚自己“大胆”的表白而心跳砰砰,现在反倒是闵玧其看着他会让他脸红。

 

  “不早了,我们快点回去吧,我明天还要去打工呢。”田柾国怕自己再这样下去迟早让对方听到心跳声,他自己一人加快脚步往前走,只有背对着闵玧其才敢露出渐渐泛红的脸颊。

 

  闵玧其看着他的背影,空气中依旧弥漫着未消散的烟花味,嘴角的弧度再次上升不是因为烟花,而是因为面前那个可爱的人。

 

 

 

  “我也喜欢你。”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