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堡细胞

just一个磕西皮的写手 主61/12/727/👐🏻

First Love 04(花样年华背景/日记体)

  

  19年7月25日 柾国

 

  玧其哥被退学已经一个月了,自从退学通知书贴在公告栏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到过他的身影,我每天都在给他打电话,冰冷的女声告诉我是空号,就像一个月前的那天一样,从天堂到地狱只要一瞬间,仿佛,玧其哥从未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我想告白来着,在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

 

  教导主任突如其来的一巴掌和玧其哥反击的拳头与教室外灿烂的阳光让我迷茫,被打后脑袋昏昏沉沉的,但依稀记得他们扭打在一起..严重处分、退学通知书、空荡荡的老教室、我一个人又再次站在那里,时隔一个月。

 

  黄昏的夕阳下,那架钢琴失去了它的主人,孤零零地泛着旧,我踌躇着走过去把手放在了琴键上面,我想找回曾经那种感觉,我想像玧其哥一样弹着好听的曲子,那首我们一起弹奏的,叫作“开始”的曲子,可是按下去后却传来不像样的声音,残余的夕阳也在慢慢消失,四周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就让我这样安静呆着吧,或许我真的不配拥有幸福。

 

  号锡哥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我的身后,他拍着我的肩膀,像是安慰,也是提醒:玧其哥不会再回来了。

 

  我是个彻彻底底的胆小鬼,我应该在那天跑出去追问他,为什么要保护我,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哥的心里跟我想的也是一样的,对吧。

 

  我的懦弱,让玧其哥的前途变得更加迷茫,或许是上天对我的惩罚,我没有再见到他。

 

  一切回到了原点,田柾国认命般地从学校附近的单间宿舍搬回了家,尽管闵玧其的电话号显示是空号,他依然每天都在坚持拨打着,甚至成为了习惯,房间里只有手机光屏亮着,他回到了黑暗的摇篮,手机光屏暗掉的瞬间,他明白,那束光也不复存在了。

 

  学校里一切都很正常,其他哥哥们也都照顾着他的情绪,金硕珍常常观察着他,露出心疼的表情,田柾国开始慢慢接受现实,一天一天就这么过去,直到暑假开始后的某一日,他再次见到了闵玧其。

 

  他不知道哥哥们是怎么找到闵玧其的,但也有可能是闵玧其回来找他们的,田柾国因为在路上遇到了点麻烦,知道迟到的他急匆匆地推开了快餐店的门,正好与坐在哥哥们中间的闵玧其对上了眼。

 

  红发好像褪了一点色,数月未见他身上再也看不到穿校服的感觉了。

 

  金泰亨笑嘻嘻地搂着他走过去,他与闵玧其中间隔着一个朴智旻,田柾国仍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的视线离不开那人,可那人却像从来没发生过这几个月的风波一样,照常如初地跟其他人开着玩笑,嘴里叼着薯条,田柾国内心复杂,他不想笑,他心里有好多好多问题想问,为什么突然消失,为什么突然又出现在大家面前,为什么不接自己电话,以及他那天午后就想问的问题。

 

  他们七个人在沉闷的夏日提出要去海边,却因为没有足够的零钱而打算进行一次疯狂的徒步,经过风吹日晒的公路灰尘四起,火热的太阳依旧比不过青春的热情,其他五个人在前面打闹着奔跑,田柾国心事重重,放慢了脚步,他不知道闵玧其是不是故意的,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田柾国攥着拳头,终于鼓起了勇气,不管哪一个问题,总是不想放弃这次机会的。

 

  然后路过的卡车扬起的灰尘再一次让他吃了瘪,闵玧其反应敏捷,拽着他的胳膊拉到了自己身旁,田柾国抬眸看到了闵玧其脖间流下的汗水,面前这个人再次闯进自己的世界,高兴是真的,委屈也是真的,他慢慢挣开闵玧其的手,别扭地继续往前走。

 

  七个人到达海边的时候,天色已黑,却在附近的灯光照射下有着别样的美丽和浪漫,海风徐徐吹拂,他们站在沙滩上,退潮的波浪打在小腿上,每个人都很享受,田柾国只是呆呆地站在浪里,闵玧其再次站在他身旁。

 

  “柾国,过得还好吗?”

 

  “我很好。”田柾国淡淡地说着。

 

  “哥..对不起。”

 

  一滴眼泪掉入海水中,汇成了海的一部分,终究取而代之那些繁杂问题的是一句真诚的道歉,因为感到愧疚,因为太过思念,因为太后悔。

 

  “小子这是什么话,”熟悉的手掌心的温度轻轻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勺,然后就是搭在他肩膀上的手臂。

 

  “我做过的每一个选择,都是自愿的,也不后悔。”

 

  近在耳畔的声音像大海的声音一样令人沉醉,果然,田柾国还是像以前一样,不是完全能听懂他说的话,只会点头迎合,不过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了下来,至于那些问题,在这一刻似乎已经不重要了,闵玧其在自己身边,才是最佳答案,任何时候都是。

 

  他们在海边的附近找到一个无人居住的木屋,勉强打算在这里住一晚,可能是玩疯了,七个人累了就挤在一块儿睡着了,半夜田柾国依稀觉得身旁窸窸窣窣,他从镜子里看到闵玧其叼着一根烟出了门,田柾国犹豫了会儿,还是披着衣服跟了出去,顺便再拿了件衣服。

 

  他轻轻地把衣服披在了闵玧其略驼背的身上,还是熟悉的烟味,闵玧其回过头,看着田柾国坐在了自己身边,他们对面不远就有大海,海风在深夜也吹得更凉。

 

  “再怎么说晚上海边也是很冷的,哥怎么不穿个外套就出去了。”

 

  闵玧其无奈地笑了一下,又吸了一口烟。

 

  “..哥以后还是少抽点烟吧。”田柾国的声音弱弱的,这是他第一次劝闵玧其,平常这些话只有金硕珍敢说,可没想到闵玧其立马就把烟头掐掉扔进了纸盒里,干咳了两下,撑着木板后倚着。

 

  田柾国把外衣往里收了一下,海风把他前额的头发吹起,风停时又乖顺地贴在额头上。

 

  “下午怎么突然跟我闹别扭?”闵玧其问,

 

  “我..”

 

  “是怪我这几个月不联系你吗?”

 

  田柾国觉得他明知故问,一时半会儿搞的他鼻头又酸了,干脆不说话,当作默认了。

 

  “你被打那天,我是真的很生气,所以冲动了一回,也没考虑什么后果。”闵玧其平淡的叙述着,田柾国又回想起来那天发生的事。

 

  “但你别自责。只是出于本能,我看不得你被欺负。”

 

  田柾国还是忍不住吸了一下鼻子,把头埋在膝盖里。

 

  “想着是本能,所以一点也不后悔。”闵玧其的手又放在了田柾国的脖后,他比任何人都清楚田柾国,这个脆弱感性的孩子。

 

  “或许也是为了让自己平静下来,顺便想想以后的事情,也当作是新的开始,这才换了电话号,我知道我总有一天会来找你的。”

 

  田柾国抬起头,眼角泛着红。

 

  “那..哥这段时间在做什么啊?”

 

  “我在外面找到了一个租房,算是工作室吧,只要不是那个家就好。”

 

  田柾国认真地听着,玧其哥就算不是学生了也好像能好好地适应外面的生活呢,正当他发呆的时候闵玧其直起身子望着他,

 

  “明天带你去看看吧。”

 


评论(3)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